有些太那啥了,丫的就是一没有见过大风大浪的典型,看到反舰导弹的饱和攻击之后居然忘记了宙斯盾系统的强大数据交换能力。居然还采用人力跑去汇报的笨办法。
在舰桥稳坐的舰长已经知道了这个时候的情况,并且这一情况通过数据链系统发到了所有的美军作战军舰中,而同样位于另外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上面的美帝舰队司令也是眉头紧锁(美帝的海军出海后,舰队司令都是在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上面,并不是在航母上)。
想到这100枚反舰导弹,即便是自己坐下的这艘巡洋舰防空能力世界第一。现在依旧觉得不够保险,想了想之后便再次下达了一个命令:“邓肯、拉克拉、法西昂、布恩,体现你们作用的时候到了,现在我以舰队司令的身份命令你们前出舰队右边,一定要给我把来袭的反舰导弹挡住!”
现在,所有人都要问一下,上面提到的四艘军舰是什么东西。为啥要让他们前出到舰队更加靠近伊朗海岸的左边,也就是-801马上来袭的方向?他们何德何能可以挡住来袭的100枚反舰导弹?
其实不用猜,这四艘军舰都是美帝海军中垫底的存在:佩里级护卫舰。
在美帝的作战定位中,佩里级护卫舰最大的作用不是别的,正是替整个舰队当枪子儿,或者更直接一些就是替航母挡来袭的导弹,丫就是一次性使用的东西..........
如此悲壮的命令下达,四艘佩里级护卫舰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但军人以服从为天职,佩里以扛线为己任,现在就是体现自己的价值之时了,四艘军舰都是在第一时间根据各自所在的方位,选择最优的路径冲过去挡枪。
这就是保镖,真正的一品带刀护卫舰,是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存在。
话又说回天空中,发射了导弹的歼七四各自按照自己的规定路径,都想马上摆脱被击落的命运。不过这标准2毕竟是美帝的招牌菜,若是不安排点战绩肯定也说不过去,进入了最后阶段的标准2导弹已经逮住了目标。
随着一声声地爆炸响起,看来应该是有接近十架的歼七四被防空导弹击落,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好在,这个时候所有战机的主要任务都已经完成,就算被击落也对最后的结果无关痛痒了,其它的四十架歼七四选择了最短的路径,沿着波斯湾海岸就是一阵猛飞,毕竟之前是饶了远路,现在可没有足够的油料支持他们再原路返回。
不过现在要想返回可算是有些困难了,前方参与围剿沙特科威特边境的海军F-14可是二十多架,还有E-2预警机在空中和巡逻,抄近路走沿海恐怕没有任何的生还可能。
不说那些返程的歼七四,现在牵动人心的则是这100枚-801导弹,如此密集的饱和攻击,同时对着自己的目标飞过去的行为,这让海上如同有100条火龙一般,那种场面真是壮观,可惜的是在天空中没有侦察机来拍上一张,若是有的话就最好不过。
100枚导弹飞行中,联军的海军部队也完成了一些垂死前的部署,宙斯盾雷达架设的比较高,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掠海飞来的反舰导弹,不过最后阶段的-801已经是高亚音速飞行,发现了也无所谓,就看最后的海麻雀、密集症够不够牛逼。
当雷达屏幕上刚刚出现了一点儿信息之后,远方的海天线就已经泛红,无数的红点不断扩大,那就是高速飞来的-801导弹。
“导弹来了,一定打下去!”
也仅仅只来得及说出这一句话而已,海麻雀导弹发射器已经是用尽了最大的努力,将所有对准来袭方向的导弹倾巢发射而出,而效果嘛!
不得不说,这些海麻雀还有有点本事的,看到远处不断的爆炸之后,颇有一种在前方形成了一道火墙的趋势,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些火真的可以把所有导弹都烧没,但知道的都明白饱和攻击的威力。
首先开火的就是四艘佩里级上面的密集阵,一串弹幕打出去之后,冲过了海麻雀拦截的801又有几枚被凌空打爆。不过这都是少数的导弹,突破弹幕的801至少还有二十枚左右,其中就有的导弹一头撞上了以扛线为己任佩里级。
终于,在87年没有被伊拉克的飞鱼导弹击沉的佩里级,这个时候还是被击中了,其中一艘被三没导弹击中,还有一艘则是被两枚导弹击中,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燃烧的熊熊烈火,还有那残破的舰尾,大量进水的舱室,以及巨大的浓烟,都表明这两艘佩里级是尽力了。
再次突了佩里级的肉盾之后,面临的就是整个舰队的核心,这里有宙斯盾巡洋舰、航母等一系列的美帝核心机军舰。
当然,这些军舰也有自己的密集阵系统,剩下的这十多枚导弹有多少能够突破最后的防御,攻击到目标呢?
这边的美帝海军核心战舰会有什么结果还不知道,远处却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再一看那边火光传来的地方,那分明就是英国海军所在的地方嘛!难道英国海军那边也被爆掉了什么东西?
这些美国佬不知道的是,一百枚导弹并没有全部冲着他们去,歼七四攻击机群中,一支队伍正面面对的是英国的海军舰队,12架飞机发射的24枚导弹朝着英国佬去了,而最后的结果。
看来现在已经有了至少一个战果让世人皆知,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英国佬的什么军舰被爆了,护卫舰、驱逐舰?还是航母、补给舰?
第六百四十四章:伤筋动骨多少年?
就在美帝舰队核心的不远处,有正在燃烧着的佩里级护卫舰,更远处英国舰队附近的冲天火光,巨大的爆炸更是让人心惊胆战。 ..
不过现在的美帝是没有那心思去管英国牛牛到底怎么了,摆在眼前的还有十多枚突破了海麻雀、佩里级肉盾等两层防御圈的801导弹,这东西的威力在刚才佩里级爆炸的时候已经充分显示了出来。
那么现在的两艘航母又该如何避免被击中?
几艘巡洋舰同样也是大无谓的用自己的躯体挡在了航母的前面,他们同样也有自己的密集阵近防系统,面对着这些来袭的反舰导弹,更直接的就是一阵密集的弹幕打了出去。
密集阵的弹幕确实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最后的近程防御手段,就算高亚音速飞行的801导弹,在七八座密集阵的防御下,也至少有一半的导弹在空中被凌空打爆,最后真正进入到内层的导弹只剩下区区五枚而已。
这下好了,美帝所有的手段都用完了,多层防御手段在饱和攻击之下,还是被直接穿透整个防御体系,这些导弹的目标是远处的航母,但现在横在航母和导弹之间的则是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这些家伙都是七千、甚至上万吨的大家伙,往那里一放之后,就把航母护卫的还算是比较严实。
算起来,美国这个时候已经在波斯湾海域部署了两艘航母到位,还有一艘在路上慢吞吞的行走,但这也绝对是不少了,两艘航母分别为美帝中途岛号、突击者号,都是美帝服役了好几十年的常规动力老舰。
但就算是这样,-801要想击沉这两艘军舰还是非常之困难,它们在此之前还需要突破几乎密不透风的肉盾。中途岛号侧面挺身而出的是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邦克山号和一艘斯普鲁恩斯级巡洋舰布里斯科号,而最后的五枚导弹中,则有三枚都是瞄准了这艘中途岛号。
其它的不说,就听到前后几乎在两秒之内的三次爆炸。就知道肯定是有谁中弹了,再仔细一看真是果不其然。
必须承认军舰的吨位大就是有好处,扛线都可以做到把三枚导弹全部扛下来,英勇的-977号布里斯科号驱逐舰在爆炸声中抗下了两枚802导弹。另外一枚则是被更加强大的邦克山号接住了。
布里斯科毕竟是7000吨级别的驱逐舰,不再是之前的佩里级那种4000吨的护卫舰,所以在抗下了两枚导弹之后,依旧是雄风不倒并坚挺如斯,虽然舰首和舰尾各自挨了一发。但看起来好像并没有运气好打爆什么重要的武器、油料库之类的东西。
7000吨级别布里斯科抗下了两枚导弹,1万吨级的邦克山号好像就更没有理由被击沉,定眼一看甚至发现舰体居然没有被导弹击中的迹象,但这艘邦克山号却是浓烟滚滚,这绝对是一般轻伤那么简单。
美帝嘛,从来都是高富帅的典型,特别在海军方面更是出了名的装逼,从斯普鲁恩斯开始就是高舰桥,那修的是都是高大上的海景房,当然。这个理由到了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之后,就变成了为了安装四面大盾的需要,所以才把舰桥修的这么高。
高有高的好处,自然也有坏处,这不,唯一一枚击中邦克山号的801就一头击中了这艘军舰的舰桥,从侧面打进舰桥那是一个轻松加愉快,猛的爆炸之后整个舰桥之内就废了。
这里有整条军舰最重要的宙斯盾系统的指挥中枢,还有昂贵的两面大盾在这里,击中了之后造成的损失可是一点儿也不小。好在这艘军舰不是采用了铝合金制造的上层建筑,被击中了之后也没有像当年马岛海战中的42型驱逐舰那样一烧到底。
采用了如此多优秀设计的邦克山号在吃了一发导弹之后,肯定是不至于让军舰沉没的,但算成重伤则是没有错的。
呜呼。这可是87年才服役的巡洋舰啊,不到4年时间,就得要说拉回船厂大修,以现在这种损伤情况来看,恐怕少不了就得要直接把舰桥模块整体换掉,这真是够悲惨的。
这边的两肉盾是不负众望。将三枚导弹全部扛了下来,另外的突击者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它的肉盾好像并不太称职,两枚飞过去的导弹一艘从肉盾的前甲板擦着头皮飞过去,正中突击者号的舰体,而另一枚沿着同样的路径飞行,却相当强悍地打到了舰首甲板上安装的k45-0型127舰炮,一声爆炸掀掉了这座炮的炮塔,然后.....然后就没有了下文。
突击者号是什么东西?作为美国战后设计的第一型航母福莱斯特级的三号舰,编号为-61常规动力航母,其拥有8万吨的满载排水量,已经颇具了美国超级航母的雏形,现在吃了一发反舰导弹又如何。
导弹打到了舰体中部的外飘部分,但由于外飘部分的角度太大,居然还给来了个跳弹效果,一枚导弹就这样还给改变了弹道。好在这超级航母毕竟是航母,舰体着实是挺大的,即便是有些跳弹,但最后还是打到了航母身上,不过这次就成了直接打到了水线下面,巨大的破洞看起来相当刺激。
海水开始不停的往舰体里面灌,不过这美帝的军舰损管作业确实不愧为世界第一,第一时间就把进水舱室给密封住,因此对整艘军舰来说并没有形成后续的连带损伤,甚至这家伙还继续靠自身动力行动,航速是一点儿也不慢。
看得出来,这已经是这次饱和攻击的最后收获了,至少美帝这边是以不是太大的损失扛了过去,整支舰队的损伤虽然不小,但对于人家来说也就是就是九牛一毛而已。
正以为这次对美帝的作战效果也就这样的时候,远处挨了两发导弹的布里斯科号舰首出传来了钢铁之间的刺耳摩擦和撕裂声,从舰首挨了导弹的破洞处开始,巨大的裂缝开始扩大起来。
惊恐地看着舰首处不断扩大的裂缝,所有人都知道这是舰体要被撕裂成两截的节奏,在几分钟的人员快速转移之后。舰首和舰体最后的连接处也被撕裂,然后,所有的人就这样看着舰首缓缓地沉入水中。
但实话实说,这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的扛沉性绝对优秀。在舰首撕裂成两截,舰尾又进水的情况下,居然还是那么吊的没有沉,只是安安静静地失去动力漂浮在波斯湾海的海面上。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上一位面美帝戈夫号实验船,那家伙同样是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役后后被当做实验船验证抗沉技术,当时状况比现在还要惨那么一丢丢,但同样还是在水面上漂浮了很久之后,才最终沉没。
现在好了,美帝肯定是不需要再击沉戈夫号来做实验了,现在的布里斯科就是最典型的实战验证了美帝军舰的抗沉性支优秀,要是美帝再聪明一些,美宣部不是突然被兔子附身,那搞不好就能够给抓住机会,大肆宣扬其军舰优秀的抗沉性。损管的优秀之云云......
整个战场最拉仇恨的美帝损失统计:首先是一艘新锐巡洋舰重伤,一艘驱逐舰差不多已经没有再救治的必要,另外还搭上了两艘佩里级护卫舰进去,算的上是美帝二战后海军受损最大的一次,看的出来这次有的好戏看了。
而同样的,另外一边的英国牛牛也是凶多吉少,现在是只听到了一声爆炸,还不知道是把什么军舰给打爆了,这次英国派来的舰队应该是和8年前远征阿
本文每页显示
5000字 共
617页 当前第
373页
目录 上一页 ← 373/617 →
下一页 加入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