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知道去哪里找阿飞和斌哥不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出去。可是这个墓道的构造非常简单啊,来回走了好多遍,我就没看到一个岔路口,我怎么就迷路了呢?
这时候我整个人已经被恐惧和急躁所吞噬,我感觉我需要冷静一下。从背包里面拿出一瓶水,我喝了一口之后,不停地告诉自己要镇定。我觉得要是我这么来回走下去,那最后还是一无所获的话我真的会崩溃。所以我决定先停下来,在想出有用的办法之前不采取任何行动。我想了想如果要想找到盗洞,那我必须靠我在学校学习的科学知识才行。地宫是个密闭空间,盗洞外面的空气如果进入盗墓一定会产生气流,那么也就是说,如果这个地宫里有风,我顺着风吹来的方向就能找到盗洞。
想到这里我掏出打火机,感觉吸烟确实有害健康,但是有时候你的陋习也许就会救你一命。点燃打火机之后我发现火苗往右边偏,那么也就是说风是从我的左边吹来的。想到这里我兴冲冲的往左边走,可是走了十分钟还是没有发现盗洞。这时候我又掏出打火机,点燃之后发现火苗竟然往左边偏了!这怎么可能啊!不管我怎么转向,只要我面对的是同一面墙,那火苗都应该是往右边偏的啊!除非风的方向发生了变化,可是我们只打了一个盗洞,从一开始到现在我就没有离开那个盗洞很远,怎么可能有不同的气流在墓道里面流通呢?
还没等我想明白这个问题,我就看到前方有手电筒的灯光闪动。我刚想问对方是谁,就听对方问我说:“阿飞,是你么?”###第51章 俩斌哥
我在地宫里面转了半天,也没发现我们当初挖的那个盗洞口。哥们我是个屌丝技术宅,真遇到了这么邪门的事情我只能靠学过的知识来解决问题。我拿出打火机找好坐标系,认为只要找到风吹进了的方向,就能找到盗洞。可是一开始火苗明明是往右偏的,我走出去几十米之后发现那个火苗竟然开始往左偏!我就知道一种风是回旋的,那就是龙卷风啊!这地宫按理说应该是密封的啊,怎么可能有回旋风存在呢?就在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看到前方有手电筒的光束闪动。没等我问对方是谁,对方问我说:“阿飞,是你么?”
一听声音我就知道这个人是斌哥,听他问我是不是阿飞,我就知道他和阿飞走散了。我告诉斌哥是我,斌哥走近之后看到我非常激动。可是我看到斌哥却非常诧异,因为他和阿飞是以前一后走进地宫的,他在我眼前,那阿飞哪去了?
我问斌哥阿飞呢,他愁眉苦脸的对我说:“不知道啊,我跟他进来之后走了十多分钟也没看到别的东西,就是这种弧形的墙壁。后来我发现自己的鞋带儿开了,低头系鞋带,再抬头一看,阿飞就没了!”
要不是刚才我头上的盗洞突然间就没了,我根本不会相信斌哥说的话。可是我也只是走了几十米而已,原路返回盗洞就消失了,所以他现在所的话我完全相信。只是斌哥跟我说的这件事情比我遇到的还扯,我从盗洞下来之后往前走了二十米左右,看了看前方没有人,又喊了几声才返回。因为我下到地宫里面非常恐惧,所以动作很慢,整个过程花费了大概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可是斌哥低头系鞋带,也就是几秒钟的功夫。他再抬起头来用手电筒往前照,阿飞就不见了。难道说这几秒种的时间阿飞的动作能比光速还快吗?我感觉现在遇到的问题已经不是我们走错方向的问题了,这个墓道里面除了石板空无一物,既没有岔路口有没有拐角,只有似乎无边无际的弧形墓道,再这么走下去我估计我们把腿走断了也找不到出口。现在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鬼打墙。我们被这个墓道里面的某种东西蒙蔽了双眼,很可能我们就是在原地画圈儿,根本没有没有走出多远。我听说过很多破解鬼打墙的方法,可是还真就没有实践过。首先我想到的是咬破舌尖刺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恢复正常的意识。可是说起来轻巧,真把舌尖咬破那多疼啊。反正现在我和斌哥是两个人,没必要都遭这份儿罪,于是我忽悠斌哥说:“斌哥,咱们可能是遇到鬼打墙了,要不然……咱俩咬破舌尖试试?”
斌哥这孙子一点不吃亏,干别的不行,遇到这种事情脑子绝对够使,他对我说:“都咬啊?不能一个人咬破了先试试效果吗?”
我心说你小子够贼的啊,听这意思他是不打算自残了。现在我也没功夫跟他计较,白了他一眼说:“行,我先咬!”
说到这里我一狠心,把舌尖放到门牙下面,用力一咬,当时就感觉钻心的疼。不过好在我够用力,这一下疼没白费,感觉嘴里一咸,知道是血出来了。人在收到这种刺激之后,自然会感觉清醒很多。可是我带着斌哥又走了十多分钟,发现还是在这个墓道里面转悠,既没有找到阿飞,也没有发现盗洞口。
完了,这点血算是白出了。我吐了几口吐沫,然后问斌哥他有什么办法没有,斌哥不出所料的摇了摇头,他现在没有被吓哭就算是经历过那么多历练之后成长的不错了。我知道这种时候根本指望不上他,就只能放声大喊阿飞的名字。其实在这个幽暗阴森的墓道里面,我非常压抑和绝望。我想在这种呐喊,完全是想让自己得到一种释放。没想到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我这么一叫,前面突然出现了手电筒的灯光闪烁。可是等那个光源走进了我惊讶的发现:迎面走来了两个人,一个是阿飞,另一个……竟然是斌哥!###第52章 记号笔
我在地宫里面转了半天,好不容易遇到了斌哥。虽然斌哥不像阿飞那样可以给我出好主意,不过有一个同伴总比我一个人在这个阴森幽暗的地宫里强。我本以为我们是遇到了鬼打墙,所以我咬破了舌尖想带着斌哥找到盗洞口。可是我们走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还跟原来一样在弧形的 墓道里面瞎转悠。这是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索性放声大喊阿飞你个衰仔死哪去了。没想到喊了几句之后前方有光束闪动,过了一会儿走过来两个人,一个是阿飞,另一个竟然是斌哥!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爱护地球。地球上只有一个斌哥,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了,没听说过他有一个孪生兄弟啊!这时我回头一看,陪我走了几十分钟的那个斌哥不见了。这可把我下了一跳!难道说刚才那都是幻觉吗?可是我明明记得我和斌哥说了好多话,他一直就跟在我身后,怎么突然间他就不见了呢?
阿飞这时走过来问我说:“你怎么下来了,你记得回去的路吗?”
我告诉阿飞我都下来快一个小时了,他们怎么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斌哥这时候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们下来之后走了半个小时也木有走到头,阿飞怕你着急就打算回去。可是我们往回走到现在,也没有发现盗洞,你不说在上面给我们当后援么,怎么也下来了?”
我看着站在我眼前的斌哥,更刚才那个没什么两样。人都有思维定式,因为我和斌哥认识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我看影子都知道是不是他。刚才那个斌哥我并没有仔细大量,就想当然认为是斌哥没错,现在仔细看了看阿飞和斌哥,这两个人从长相到穿着确实是我的好兄弟,可是我还是要再确认一下,于是我问:“你们两个……玩CF喜欢用什么枪?”
阿飞和斌哥听我这么问都一愣,我把手电筒对准他们告诉他们赶快回答我的问题。斌哥告诉我他用AN94,阿飞说他喜欢用M4A1,他们的回答让我很满意,我就把我在上面等了一个多小时,实在等不及就下来看看,结果走了二十多米盗洞就不见了的事情告诉他们。
“那你问我们CF的事情干嘛?”阿飞问我说。
我知道现在我们出不去了,情况已经非常不妙。可是我遇到了另一个斌哥的事情虽然会吓到他们,不过我不说的话要是再遇到类似的情况,阿飞和斌哥应该有所准备。于是我把我遇到另一个斌哥,跟他一起走了半天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听我说完之后根本不相信我说的话,但是也知道我不是喜欢搞恶作剧的人,所以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让我们三个接受不了的是我们出不去了,我的背包里面有水和饼干,可是这点儿东西根本就维持不了多久。我问阿飞有没有想什么办法确定方位,阿飞告诉我他用指南针定向走了一段儿,可是走不出多远就会发现指针的方向突然间发生了变化,他和斌哥都找了快一个小时了,根本没找到回去的路。
要说我们三个加在一起走的路途可不近了,这个两米宽、两米高的弧形墓道也没有岔路口,怎么可能走不出去呢?鬼打墙的可能性基本算是被排除掉了,我们挖好盗洞的时间是夜里两点多,再过一会儿外面天都亮了。现在我们在这个似乎无边无尽的墓道里面相遇,如果三个臭皮匠顶过诸葛亮了还想不出出去的方法,那恐怕我们只能考虑直接再打个洞爬出去了。
不过我用我带进来的铁锹试了一下,发现那个石板从上面往上掀开很容易,从下面往下掀却很难。我们三个的体能在挖盗洞的时候就基本消耗殆尽,这时候再想干重体力劳动,基本没有任何的战斗力。看来我们不能力敌,只能智取。我让斌哥和阿飞都冷静下来,三个人在一起商量出一个有用的办法。阿飞看着我的背包突然问我说:“你带笔进来了吗?”
我这个人是个囤积狂,出去旅游恨不得把家都带着,伸手到背包里找了找,还真找出一支记号笔。阿飞看着我手里的记号笔眼睛一亮,告诉我们说:“今天咱们能不能走出这个地宫,就靠这支笔了!”###第53章 空瓶子
我在冲霄楼的地宫下遇到了一个假的斌哥,但是随后我遇到了真的阿飞和斌哥。一直跟在我身后的假斌哥在阿飞和真斌哥出现后就不见了,我们把彼此的经历交流了一下之后,感觉说了跟没说一样。这个诡异的弧形墓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里面的风是回旋的,方向是突变的。我和阿飞的定向方法在这里都没有用,我们现在手里只有砍刀和一把铁锹,要是想出去,只能再想出一个有效的定位方法。
阿飞知道我这个人忧患意识非常强,带着背包下来里面一定有能用得上的东西,就问我带没带笔。我找出一支记号笔之后递给阿飞,阿飞拿着那支记号笔感觉跟拿着如意金箍棒似的,告诉我们他有办法了。我知道阿飞想用这支记号笔做记号,心想自己真是急糊涂了。墓道不管再复杂,只要我们在墙上做上记号,往返走几次就可以找出规律。这时阿飞已经在墙上画箭头,我和斌哥就跟着他往前走。走了二十多分钟之后我发现阿飞停了下来,我问他怎么不画了,他指着墓道的墙壁说:“你们,这是不是我刚才画的?”
我和斌哥顺着阿飞的手指看去,发现墙上还真的有一个记号笔画的箭头。要是这么说我们现在已经转了一圈儿了,我就让阿飞继续往前走,看看前面还有箭头么。可是我们走了很远,也没有发现其他的箭头。阿飞本来觉得胸有成竹,现在也开始感觉有些慌了。他建议我们往回走,可是我们走回去之后发现原来右箭头的地方现在箭头也不见了!
我信了你的邪!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说这些墙面是会动的吗?还是说……我刚才遇到的那个假斌哥不许我们在古墓里面乱写乱画,所以把阿飞画在墙上的箭头都给擦掉了?这时候阿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愁眉苦脸的看着墓道的墙壁,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画的箭头怎么会时隐时现。
这时候我突然间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于是我对阿飞和斌哥说:“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我们把坐标系给设定错了?”
这两个人听我这么说没明白我是什么意思,我就给他们解释道:“现在咱们假设不是遇到了鬼打墙,而是迷路了。如果真的是迷路了,那咱们就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试过用风向来确定方位,结果发现这里的风向飘忽不定,阿飞你也说了指南针的方向也会突然间发生变化。那么如果这些怪事不是鬼怪作祟的话,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我们所在的这个墓道……它会动!”
“你是说……运动是相对的,我们之所以总是走不出去,是因为我们认定这个墓道是静止的。可是如果这个墓道他会动的话……那么我们认定的方向就大错特错了?”
阿飞显然理解了我想说的观点,我点了点头进一步阐述说:“你们想啊,我一开始进来的时候盗洞就在我的后面。可是我走出不到二十米再返回去,那个盗洞就不见了。这个墓道没有岔路口,那么就没有迷路的可能。刚才阿飞花了很多的箭头,可是我们走了这么久只能看到一个,再回去的时候那个箭头又不见了,这就说明这个墓道绝对不是静止的!”
“那……它会动我们怎么没感觉出来呢?”斌哥问我说。
“首先我们在这个墓道里面只能看到四面墙壁,这就跟地球时刻都在转动,而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生活了一辈子都没感觉到它在自转是一个道理。如果墓道转动的速度不足以让我们发觉,再加上弧形的墓道和完全一样的墙壁,我们察觉不到墓道在转动这是很正常的。再有就是我们进来之后一直在不停地走动,这样我们的速度要比墓道转动的速度还快,那我们肯定觉得动的是我们,而不是墓道。”说到这里我想我需要一个实验来证明我的观点,在背包里面翻了翻发现了矿泉水的瓶子。我
本文每页显示
5000字 共
39页 当前第
21页
目录 上一页 ← 21/39 →
下一页 加入书签